“同心筑梦 我为祖国添美丽”东营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为农村老党员补拍婚纱照 让不老爱情不留遗憾

关键词:

  东营网讯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熟悉的歌声再次响起在黄河口镇牛庄村一处静谧的农家小院,老党员武麦田的老伴王茂华用她特有的方式欢迎远方的来客。只是,相比于月前去拍摄婚纱照路上他唱歌时的紧张与扭捏,这次的歌声却透露着期待与喜悦。因为,东营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的工作人员专程将制作好的婚纱影集送来了。

  7月17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为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为响应东营市工商联关于“同心筑梦、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号召,东营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走进黄河口镇牛庄村举行“同心筑梦、我和我的祖国”为农村老党员夫妻补拍婚纱照公益活动,为祖国添美丽,让不老爱情不留遗憾。

  听老党员讲过去艰苦岁月的奋斗故事

  17日上午,东营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的工作人员驱车50公里赶到黄河口镇牛庄村。走访的第一位老党员叫岳如培,今年89岁,1947年入党,党龄72年,工作人员为老党员送去米、面、油生活慰问品,并与老党员围坐一起,听老党员讲述过去艰苦岁月拼搏奋斗的故事,帮助老党员整理院子,打扫卫生。

  美业商会(筹)接老党员夫妻补拍婚纱照

  随后,美业商会(筹)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老党员武麦田和杨金明家,武麦田今年72岁,1974年入党,党龄45年;杨金明今年71岁,1968年入党,党龄51年,在为两位老党员送下慰问品后,工作人员将两位老党员夫妻接上车,去往此次活动的目的地西城艾咔摄影工作室,为两位老党员夫妻补拍婚纱照。

  美业商会(筹)工作人员与老人们在车上交流

  在去往西城路上,美业商会(筹)工作人员和两对老人交流起来,得知两对老人几十年都没离开过村子,当年结婚时更没有拍过婚纱照。杨金明和武麦田老人都当过兵,回忆起年轻参军时的情形还历历在目。说到动情处,武麦田的老伴王茂华还为大家唱起当年非常流行的一首歌《我的祖国》,歌声很好听,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与美好的期待。

  婚纱照拍摄花絮

  在摄影工作室化妆时,两对老人都显得十分局促,在各自化好妆出来四目相对时刻,能看出来,老人们脸上露出的别扭和羞涩,但更多的是喜悦和幸福,毕竟从未进影楼拍过婚纱照,老人们的肢体动作放不开,甚至连笑都不会了,但在美业商会(筹)工作人员的协助与摄影师的耐心拍摄下,四个小时的拍摄时间不知不觉转瞬即过,但定格的确是老人们一辈子美好的幸福瞬间与动人画面。

  老党员婚纱照成片

  在近一月的精心制作后,8月15日,东营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的工作人员将精心制作好的婚纱影集专程送到两位老人手上,接过影集的瞬间,能看出来老人们的双手是颤抖的,但眼神充满着期待与喜悦。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一起翻看影集,一起回想拍摄婚纱照时的细节,听老人们讲过去青葱岁月里她们相识相知的历程,老人们的手不停地抚摸影集里的照片,讲到动情处,眼眶变得湿润。武麦田的老伴偷偷抹了一下眼睛,便起身到院子里果树上摘果子,热情的招呼工作人员吃。

  美业商会(筹)工作人员和老人一起翻看影集

  老党员武麦田的婚纱照

  大家提议王茂华老人再唱一次《我的祖国》,她欣然接受,在大家的拍子声中,她的歌声时而婉转、时而高亢,充满着对爱心人士的感谢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像歌词中写的:“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

  老人们与美业商会(筹)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东营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是东营市内热爱并从事美容、美发、美甲、化妆品、彩妆、养生等行业的机构或个人自发联合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商会以促行业健康发展,提升行业社会认可度为宗旨。商会在成长发展中,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商会负责人表示,此次为老党员夫妻补拍婚纱照活动只是第一步,以后将继续开展此类公益活动,感恩社会,回馈社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美丽色彩。(记者任冲) 

(责任编辑:任冲)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