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者徐欣工作站落户东营同泰口腔医院

  东营网讯 为吸引优质口腔医疗资源、学科和人才落户东营,推进口腔医疗技术水平发展,提高口腔医务工作者临床诊疗技术水平,经过前期积极筹建,原山东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医学博士、“泰山学者”首位口腔医学特聘专家徐欣教授东营工作站正式成立。9月29日上午,“泰山学者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东营同泰口腔医院举行。东营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副调研员徐燕、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宣部部长郑金勇、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局长常胜、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卫计科科长隋宝玲等出席揭牌仪式。

  东营同泰口腔医院院长李文涛致辞

  泰山学者徐欣致辞

  泰山学者徐欣,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是原山东大学口腔医院院长,中华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常委。擅长人工种植牙,口腔颌面部肿瘤、外伤及畸形的外科治疗,各类复杂牙拔除术,尤其擅长口腔种植技术及显微外科技术。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成果6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和事务攻关课题4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51项。

  揭牌仪式上,东营同泰口腔医院院长李文涛首先致词,同泰口腔医院是东营地区一家集预防、医疗、科研、保健、防治结合于一体的现代化口腔专科医院,已开设种植、正畸、修复、儿牙科等8个科室。烟台市口腔医院是同泰口腔医院合作单位,已定期聘请高级职称、副高级职称专家来医院坐诊,并做学术讲座、疑难病例会诊。同泰口腔医院还是是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齐鲁医药学院社会实践、见习、实习基地。使教学理论变为教学实践,使虚拟教学变为真正的面对面的教学,为山东口腔行业培养优秀人才。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李院长表示,泰山学者工作站的成立,将成为东营地区乃至山东省最高水平的口腔行业科研创新平台,有利于东营市口腔医疗行业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成长与发展。带动东营本地口腔原材料企业的发展。徐欣教授将定期到东营进行学术讲座,人才培养,手术指导,从各个方面全方位提高东营口腔医学水平。

  到场领导为工作站揭牌

  徐欣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泰山学者,将义不容辞同口腔医学同仁一道规范、提升技术,加强全民对口腔理念的认知,对口腔保健的关注,推动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提升综合素质。希望以泰山学者工作站为契机,将从四个方面努力,一是进行产学研,进行口腔新材料、材料加工成型等技术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研究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承担国家、省部级、东营市的科研项目或企业立项的研究课题;二是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提供高校企业交流融合的平台,定期举办成果交流会。为东营市搭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是口腔卫生界扩宽视野、加强国际国内交流的重要平台,有力推动口腔诊疗技术紧跟国际化发展步伐;三是建立口腔医学人才引进交流机制,让高端人才及团队落地东营。从产学研,医教研,医疗技术教育,医疗质量控制等方面业态,快速推进东营口腔行业的发展;四是为东营市口腔医疗行业人才提供专业培训,并在东营举办口腔医疗人才论坛,并联和原材料企业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行业专家、各大高校中心参展交流平台。

  泰山学者工作站的成立,在新时代下提高卫生健康水平、搭建科研平台的创新和探索,将为中心更高层次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动力,必将促进全市口腔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水平,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让每个人轻松绽放自信笑容。(记者任冲)

责任编辑:任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