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东营区非公企业在行动

  东营网讯 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东营区工商联(总商会)广大企业家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主动为东营区防控疫情工作捐款捐物,谱写一曲曲“商者大义”赞歌。

  迅速部署,动员民企快速反应抗击疫情

  动员会员企业积极采购防疫物资

  动员会员企业参与防控疫情

  迅速部署抗击疫情行动,筹集疫情防控物资。为解决防控物资短缺问题,东营区工商联与各地商会、企业多方沟通,采取挖掘采购渠道、海外代购等方式保证防控工作持续推进。现已采购口罩、医用浓缩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温度计、护目镜、警用喊话器、酒精、保温杯、保温桶等紧缺防疫物资,动员广大会员企业支持参与东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街道办事处、公安局、交警队、社区、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共克时艰,助力民企有序复工复产

  到企业宣传防疫知识

  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高度重视,发挥优势,引导企业复工复产。针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东营区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省市区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要求,通过互联网、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治知识,积极引导会员一手抓自我防护措施,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从自身抓起,从身边人做起,充分发挥联系民营企业的优势,梳理会员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全力做好防控新型肺炎工作和引导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

  聚沙成塔,倡导民企大爱支援抗疫

 山东海科控股有限公司捐赠

  万通海欣控股集团捐赠

  东营区非公企业集体捐赠

  发出倡议,迅速行动援助防控一线。东营区工商联向广大民营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发出了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致富思源”的精神,有序参与防控工作,有条件的企业量力而行,开展捐资捐物,积极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

  东营市浙江商会捐赠

  东营市美业商会捐赠

  倡议书发出后,各家企业纷纷出钱出力,支援抗疫。山东海科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东营区民营企业的表率,积极响应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累计捐款1300万元,并捐赠5吨医用消毒液(次氯酸钠)和100升浓度75%的乙醇;万通海欣控股集团分别向龙居镇政府和龙居镇慈善总会捐款80万元;东营市温州商会、浙江商会、美业商会、川渝商会与山东金达源集团有限公司、东营九州奥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东营路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华东线缆集团、东营莱商村镇银行、东营明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龙源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峰基建设有限公司、山东华滨建工有限公司、东胜大酒店、龙凤祥大酒店和一家亲妈妈菜等会员企业纷纷伸出援手,以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等形式投身于这场战“疫”中来。

  东营路程商贸捐赠

  企业家们慷慨付出,大爱之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应有力量。截止到2020年2月12日,共有90余家商会、民营企业共计捐款1781.5671万元,消毒液、消毒酒精10吨,医用口罩、防护服等2万件套,生活物资40万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彰显了东营区工商联企业家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和大爱精神。(记者 任冲 通讯员 聂准)

责任编辑:任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