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小区管理质量排名公布 记者探访好成绩物业的大功夫与小绝招

  俗话说:“买房一阵子,物业一辈子”,如果将房价比作房子的价值,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就是房子的使用价值,两者相互依存,互为补充。可见,买房遇到一个好的物业公司,无论是对自己居住还是房产升值都具重要意义。

  东城街道5月小区城市管理质量考核排名公布

  6月1日,在东城街道公布的5月小区城市管理质量通报中,东城街道市政站从日常监督管理、绿化设施养护、环境卫生管理、公共设施养护等方面,对东城街道辖区内141个在用小区进行考核排名。前十名中,海通物业花语城、明月豪庭项目获两席,金辰物业雅仕方舟、水城庄园文景城项目获两席,众成物业众成禧园、明月华庭、众成锦园项目获三席。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海通物业、众成物业、金辰物业旗下小区项目,揭秘美好家园背后的物业人的“大功夫”和“小绝招”。

  海通物业

  小海米凝聚大家庭

  家住海通花语城的张淑坤老人这两天成了老伴口中的“大忙人”、邻居眼里的“张管家”。每天吃完晚饭,她就挨家招呼楼道住户下楼“乘凉”。“放在门口的垃圾要及时清理”、“电动车和杂物不要放在楼梯口”,张淑坤一项项嘱咐大家,原来现在正是海通物业组织的“海米家族”季度“文明楼道”评选关键阶段。张淑坤告诉记者,评上“文明楼道”,物业公司会授牌表彰,并对楼道每家住户进行物质奖励,这次我们楼道住户们都憋着劲要评上。同住一个楼道的小王说:“通过自身努力和大家齐心,居住环境越来越舒适整洁,每次回家能看到楼门口金灿灿的‘文明楼道’奖牌,想到自己也出过一份力,心里还是有点自豪感的”。

  海通物业举办“文明楼道”评选

  据海通物业总经理刘志刚介绍,为关注不同年龄层次业主的多样需求,促进和谐文明社区建设,海通物业将所有业主组成一个大家庭——海米家族。海米家族按业主兴趣爱好组建海米运动营和海米爱心团等组织,定期举办运动比赛和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并利用母亲节、中秋节、儿童节等节点组织各种活动,以“家”文化为主题,突出参与感与荣誉感,增进邻里友情,让业主和物业共同创建和守护美好家园。

  金辰物业

  “红色物业”问民事解民忧

  今年四十出头的周传兵是金辰物业雅仕方舟的项目经理,自我市物业服务行业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活动以来,身为党员的他变得更加忙碌,不是在走访业主的家中,就是在走访业主的路上,主动倾听业主声音,收集整理业主意见,能自己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解决的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周传兵说,一年前他就与物业公司党支部签订了“党员承诺责任书”,明确了在小区维护中,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在雅仕方舟居住多年的田海燕也感受到物业工作的明显变化,田海燕告诉记者,以前业主有意见,都是自己去找物业,心里难免有些许情绪。如今,物业主动“找上门”排忧解难,有了有效的交流沟通方式,心里敞亮多了。

  金辰物业上门为社区老人检查身体

  据金辰物业总经理燕来强介绍,金辰物业以“红色物业”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围绕业主最关心的急难愁问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过去那种“你找我干什么”变成“我能为你做什么”。燕来强说,好成绩的取得并不只在物业工作做得好,更在于业主对物业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业主从心里愿意和物业共同维护自己的居住环境,才是取得好成绩的秘诀。

  众成物业

  标准化服务暖万家

  “获得一等奖的是众成锦园代表队,请获奖代表印金花上台领奖”,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观赛的业主代表便响起热烈掌声。这是发生在众成物业举办的服务规范标准化知识竞赛上的一幕。印金花是众成物业锦园项目的工作人员,因服务到位、态度诚恳,邻里之间遇到大情小事都喜欢找她解决,积攒了很多粉丝。印金花告诉记者,通过参加知识竞赛,自己得到提升,荣誉的取得也更加坚定和激发自己用更优质服务回报业主的信念。记者采访当天正赶上众成物业禧园项目工作开放日,物业邀请业主集中参观门岗、电梯机房、消防泵房等标准化工作场地,当看到墙上悬挂的上到项目经理下到值班员签字的日常巡查记录表,业主崔双河不禁竖起大拇指。

  众成物业开展服务标准化知识竞赛

  据众成物业总经理魏龙祥介绍,为落实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工作,众成物业在自身提高和业主参与两方面下大功夫。举办知识竞赛,是从自身做起,学习提高,取长补短,只有自身有了提高,业主才会感受到服务更优质;物业主动邀请业主参观工作场地,接受业主监督,征集业主有效合理的改进意见,经采用的还要给予业主物质奖励,是让让业主真正参与到居住环境的建设与维护中来。(记者 任冲)

责任编辑:任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