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专业委员会成立 为老旧小区住户加装电梯解难题

  东营网讯 12月4日,东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东营市特检所、东营市特种设备协会有关负责人与会员单位、相关单位代表66人参加活动。

  成立大会在国贸大厦举行

  特种设备协会领导向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成立大会上,东营市特种设备协会秘书长位延堂宣读了东营市特种设备协会《关于设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专业委员会及专委会成员任命的通知》;协会副会长刘新波与秘书长位延堂分别为新成立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颁发聘书;新任命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宏伟,副主任委员郑希新、生兆鼎代表专委会分别与齐商银行东营分行和四家律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向特聘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副主任委员卞春雷、李卫涛向特聘技术顾问颁发聘书。随后,业主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交流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事宜的感想与建议。

   特种设备协会领导向专委会委员颁发聘书

  专委会与四家律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成为现实需求,“加装电梯”两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且措辞从《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鼓励有条件的加装电梯”变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支持加装电梯”,政策给加装电梯给予了更多的关注。老楼加装电梯也成为各地政府的民生实事之一,国内已有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安徽、四川、福建等十几个省市纷纷出台政策,率先开展了加装电梯试点工作,我省的济南、青岛、潍坊、泰安、烟台、日照等地市也相继推进了老楼加装电梯工作。我市也于2020年5月发布了《东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然而,老楼加装电梯虽倡导多时,却迟迟未见效果,其中既有资金筹措难,也有业主沟通难。在这种形势下,为了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倡导行业自律,建设行业诚信,加强行业监管,规范会员单位电梯加装行为;组织开展电梯加装专业技术和法规政策知识学习与培训,为会员单位创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促进的平台,东营市特种设备协会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专业委员会应势而生。

  专委会与齐商银行东营分行签订合作协议

  专委会会员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专委会成立后,将制定实施电梯加装从业守则和行业标准,加强行业自律,着重提高会员单位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中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担负起政府、设计安装企业、住户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义务为广大住户提供加装电梯技术讲解与法律咨询,同时链接齐商银行东营分行专门推出的"电梯惠民贷”等服务活动,积极协调涉及的规划、建设、房管、市监、消防等职能部门,帮助解决住户意见难统一、邻里纠纷难解决、费用均摊难协商等问题,为促进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平稳推进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任冲)

责任编辑:任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