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正规合法医疗美容机构 让美丽不受伤 访东营芮颜医疗美容技术院长张绿峰

  近日,东营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正在紧张推进,此次行动是由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东营区卫生健康局承办,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传播美丽正能量”为主题。启动仪式上,东营芮颜医疗美容负责人叶芬代表全市广大医疗美容机构与从业人员上台作依法执业承诺,这是芮颜医疗美容继在2019年东营市打击非法医疗专项行动作依法执业承诺后,第二次被市卫健主管部门选定为作依法执业承诺的代表机构。

  东营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东营芮颜医疗美容负责人叶芬代表全市医疗美容机构与从业人员上台作依法执业承诺

  连续两次被选定为作依法执业承诺的代表,芮颜医疗美容有何实力与底气;对于我市的爱美人士与有计划通过医疗美容变美的人士,如何选择正规合法医疗美容机构,规避风险,保护自身安全;作为为满足更多爱美人士对美的需求,我市企业引进的医疗美容领域高端人才,对东营这座城市的感受与印象如何,记者采访了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鼻整形分会专家委员、东营芮颜医疗美容技术院长张绿峰。

  心怀敬畏之心 主动接受监督

  做依法执业带头人

  东营芮颜医疗美容大楼

  医疗不是儿戏,医疗美容作为医疗中的新兴行业,带给人们美丽的同时,安全也尤为重要,要想做到安全,靠的是正规和专业。在东营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的高压态势下,芮颜医疗美容缘何能连续两年作为行业代表作依法执业承诺宣誓,张绿峰告诉记者,主要是做到了以下四点。

  东营芮颜医疗美容手术室

  首先,芮颜医疗美容创办至今,一直以尊重医学的敬畏之心,专业塑美、安全护航。各项医疗机构资质、医师资质、产品资质以及配套设施,均符合医疗美容机构执业标准及管理办法。也正因这样的正规与专业,让芮颜医疗美容在东营的医美市场中站稳了脚跟,成为上级主管部门放心、消费者信赖的医疗美容机构。其次,芮颜医疗美容医护团队始终坚持学习专业知识,不断修炼内功,丰富充实本领。医生团队定期走出去,到上级医院和高校交流访问;引进北京、上海等地高层次医疗美容专家来东营坐诊、手术、授课;护理团队每季度举行专业技能比赛评比,以荣誉感促责任感。第三,积极配合卫健主管和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常态化安全检查不放松,并主动邀请媒体和消费者代表到院参观,接受他们监督。第四,响应卫健主管部门号召,组织医生护士定期到商场、社区、高校等宣传医疗美容知识和法律法规,讲解非法医疗美容的严重危害和识别方法,倡导正确的爱美观念和就医途径。

  学会辨别真伪 保护自身权益

  让美丽不受伤

  张绿峰院长在医疗美容手术中

  目前,医疗美容市场乱象丛生,特别是一些非法医疗美容机构、无正规医疗美容资质人员、不合格“三无”美容产品进入行业,造成致残、毁容的事故时有发生。一旦出现重大医疗风险,要么这些机构不承认,要么关门一走了之,消费者往往维权难。所以,对于爱美人士,选择正规合法专业的医疗美容机构尤为重要。作为一名专业从事医疗美容事业多年的医生,张绿峰对我市的爱美人士给出了以下直观、简单的辨别方式与建议。

  如何辨别一家医疗美容机构是否正规合法?一、看机构招牌,正规合法的医疗美容机构在门外都会挂有某某医疗美容医院、门诊部或诊所招牌。进入机构内,正规合法的医疗美容机构都会在显眼位置挂有当地卫健主管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二、可以通过手机进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查询医疗美容机构从业医师的执业信息,输入医生的姓名、医疗美容机构所在地与机构名称,就能快速查询到这个机构是否存在,医师是否合法。三、医疗美容机构使用的药品如玻尿酸、肉毒素等都可以根据产品包装上的条码进行真伪溯源查询。四、如果不慎进入了非法机构,接受了非法诊疗注射,使用了非法产品,可以向当地的卫健和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作为我市企业引进的医疗美容行业高端人才,在谈到对东营这座城市的感受和印象时,张绿峰引用了响亮的东营宣传语告诉记者,“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东营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是一个像家的城市,东营的环境美丽宜居,东营的人随和、好客。他计划长期在这里发展,在这里买房、在这里工作、在这里纳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座城市做着贡献。当然,更多的是为东营的爱美人士提供正规合法专业安全的医疗美容服务。(记者 任冲)

责任编辑:任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