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玉山物业 为居民提供有温度的物业服务

  “业主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方向,做个有温度的物业人。”这是胜利油田玉山物业人秉承的服务理念。他们深知,只有聚力聚焦关乎业主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才能服务到业主的心坎上。

  把业主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才能赢得业主的认可。玉山物业雅苑小区项目部经理黄坤在检查小区环境卫生时,听到很多老年人反应地下室的坡道陡,进出很不方便。黄坤便主动走访了几十户老年人家庭,了解切实需求后,在地下室的坡道边安装了200多个便民扶手,业主深受感动,称其为“爱心扶手”;前不久,在雅苑小区“物业管家”微信群里,有业主提出晾晒衣物不方便,物业方经过反复实地观察,在小区86处既不存在安全隐患又阳光照射充足的位置,安装了晾衣绳,业主在朋友圈里纷纷晒图、点赞。

  家长里短惹人愁,物业调解促和谐。雅苑小区一业主家中养了数只宠物犬,因时常有犬吠声和清洁不到位产生的难闻气味引得整栋楼业主不满,不断有业主向物业反应这一情况。胜利玉山物业雅苑班负责人赵玉伟主动上门和养犬业主沟通交流,倡导业主文明养犬。初始,养犬业主并不同意,但在赵玉伟多次上门耐心劝导下,最终被打动,主动处理了大部分宠物犬。赵玉伟更是带着物业人员用清洁剂、消毒水彻底清洁了楼道卫生,业主们看到楼道恢复了整洁,刺鼻的气味也消失了,纷纷点赞,并给物业送来了“尽职尽责 服务为民”的锦旗。

  一件小事,老年人遇到了,就是“麻烦事”。关爱和帮助老年人群体,最能体现物业的“温度”。家住舒苑小区的张大爷老两口都八十多岁了,曾因为没有及时购电,抹黑过了一宿。物业收费员张莉了解情况后,便经常主动上门帮着买电。前些日子物业上门服务时,张大爷欲言又止,张莉细心发现后便问张大爷还有啥事。原来,张大爷老伴脚趾患有严重的甲沟炎,疼的不能走路。张莉便让老人坐在光线好的沙发上,她搬个小马扎坐在对面,将老人的脚放在自己腿上,细心用指甲刀帮老人小心翼翼的修剪嵌入肉中的指甲。老人握着张莉的手,眼角泛起泪花说,疼了十几天路都走不了,自己又没办法修剪,没想到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姑娘竟然不嫌弃她。张莉说,看到老人无助的眼神,就自然的把他们当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近日,舒苑小区一位老年业主找到物业负责人孙涛,说家中厨房燃气灶打不着火,一上午都没法做饭。孙涛扶着老人回到家中,帮着检查气表、炉灶,发现老人上午更换的电池,没有取下电池的塑料保护膜,导致打不着火,为老人处理好以后才放心离去,像这样的小事孙涛几乎天天遇到,但他始终将一句话挂在嘴边:“老年人的小事就是我们物业人心上的大事”。(记者 任冲 通讯员 李学莉)

责任编辑:任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